文祈-温情

加我的天雷曦瑶的小可爱请取关我。
我不反感曦澄但是不代表我会写。
现在我只写曦瑶。

魔道祖师x哈利波特(十三)

这章有私设

(十三)

    蓝启仁的办公室。

    “说说吧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蓝启仁板着脸看向蓝氏双璧。

    “金色飞贼一直在雾气里面滑行,因此两位追球手也若隐若现,单从客观角度来说没办法判断是不是温允或者温家的其他人下的手,但是我确实有看到温允的飞行动作比较诡异。”蓝曦臣说。“而且,不要忘记伏地魔的原名其实叫做汤姆·里德尔,斯莱特林的队伍里面也有一位击球手叫做马修·里德尔,他极其有可能是伏地魔的后代。”

    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聂明玦同学的事故,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性是斯莱特林的人为造成?”蓝启仁严肃地说。

    “涣觉得有很大可能。”蓝曦臣深施一礼。

    “忘机,你去通知魏公子与江公子去校长办公室。你们也一起去,我会带你们过去。”蓝启仁说。

    ……

   “波特先生,这几个学生我带过来了。”蓝启仁站在办公室外面恭谨的说。几个人俱是大气都不敢出,因为这可是大名鼎鼎的霍格沃兹校长啊!就连平常十分皮的魏无羡,也收敛了许多,乖乖站好。

    “有劳了,蓝教授。”十分平和的声音传出。“几位小同学可以进来了,蓝教授你可以先走了。”

    蓝启仁深鞠一躬后离开,而几个人则忐忑不安的踏进校长办公室。办公室很大,铺着红色的地毯,软绵绵的。墙角有一只浑身通红的鸟,正是哈利波特时代,被邓布利多养着的那只凤凰。而校长先生便坐在那张办公桌后。桌上放着分院帽,和他的魔杖。

    校长叫做珀西·波特,是哈利·波特的后代。他继承了邓布利多校长的所有优点,因此也有许多人认为他就是邓布利多的转世。他很好的继承了前几任校长的功绩,也继承了邓布利多校长的魔杖。

    “大家都坐吧。”波特眯起眼睛,一个一个看过去。“蓝涣,蓝湛,魏婴,江澄。很好,到齐了。最近学校不太平啊,不过你们都不知道我找你们来的目的吧。”

    四个人一起摇头。

    “其实我是知道一些事情的,聂明玦同学的情况看起来很糟,但是实际上却并不怎么坏。不过,他不能就这么醒过来,否则便是打草惊蛇了。”波特说道,又向他们道:“这个学期的魁地奇取消了,但是下个学期还有,而到时候便是你们上场了,温家或许有进一步的动作,你们在未来会成为中流砥柱,因此你们必须保护好自己。行了,其他人先走,魏婴,你留一下。”

    “魏婴,你想知道你的父母为什么会离开你吗?”

    此话一出,魏无羡眼睛陡然睁大。

    “每年都会有以伏地魔为精神领袖的‘食死者’组织余孽被发现,然后巫师的组织就会派遣一批人去消灭他们,你父母就是去清剿这样的一批人时,遇上了实力十分强劲的对手,并且死于非命。”

    霎时,魏无羡的眼中,有泪落下。

    “你和哈利波特真像。”波特说,“父母一样是因为伏地魔而死。但你和哈利又不同,你遇到的劫难,将要比他多的多。不过相信我,只要坚守本心,必不会铸成大错。现在想那些过分久远了。”

    “校长,我该怎么办?”魏无羡不由得问道。

    “我说你和哈利不一样,是因为哈利的伤,而你没有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比他更加自由。而你现在想这些还为时过早,这几年温家估计要有大动作,要培养一个新的伏地魔,而温晁想必是最好的人选。他们不到十拿九稳不会下手,而在这之前你必须好好巩固你的魔法知识。”

    “魏婴明白了。”魏无羡道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魏无羡,校长和你说了什么?”

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 ——爹,娘,我会为你报仇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