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祈-温情

加我的天雷曦瑶的小可爱请取关我。
我不反感曦澄但是不代表我会写。
现在我只写曦瑶。

【春节24h/7:00】金光谣

#写个文还要填个歌词我容易吗我。

金光瑶觉得蓝曦臣最近对他有点冷淡。

这是什么状况?金光瑶心里纳闷儿。他自认和蓝曦臣在一起没有七年,自然也不会有七年之痒。况且,他这么好的二哥,他怎么舍得和他有七年之痒?

可是现下就是这样。蓝曦臣天天早出晚归,看起来是有新的曲子要诞生了。只是他作为蓝曦臣的御用唱见,怎么能够一点消息都收不到呢?

金光瑶现在是圈子中小有名气的唱见,这几年在他的手中诞生了不少好听的歌曲。而蓝曦臣是大神级别的曲策和词作,是圈内谁都想要与之合作的大佬一枚。但是圈内皆知现在蓝曦臣已经很早就不外接业务了,因为他有了他的御用唱见,金光瑶。

金光瑶还不是那么有名的时候,蓝曦臣就来找过他。于他而言,蓝曦臣是伯乐。就是因为蓝曦臣的那首《金兰契》让他获得了关注,此后蓝曦臣又数度与他合作,才有了金光瑶现在的地位。后来金光瑶感念蓝曦臣的提携,偶尔也为蓝曦臣填些词,一来二去,他的词作也小有成就。

但圈子中少有人知道,金光瑶与蓝曦臣早已结婚三年了。因为是隐婚,所以其他人只当他们是合作伙伴的关系。同是这个圈子的人,只有蓝忘机和魏无羡知道这件事情。

快到新年了,蓝曦臣往年总是会陪着他一起出来买年货,两个人打打闹闹,连带着枯燥的选货环节也有了浓浓的年味儿。可是今年蓝曦臣泡在录音室已经有两天,他只得自己出来。身边没有人陪伴……金光瑶叹口气将一瓶果汁扔进购物车,两个人都不喝酒,金光瑶是为了保护嗓子不敢多喝,而蓝曦臣是因为家规不能饮酒。他甩甩头,明明埋怨二哥却还是在为他考虑,唉……

金光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,门一开,蓝曦臣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阿瑶,买东西回来啦?”

“二哥的事情忙完了?”金光瑶放下东西,带着满身的寒气扑进蓝曦臣的怀里,蓝曦臣一把抱住金光瑶,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“阿瑶说得什么话,是不是吃醋了?是二哥不对,没时间陪你。”

“阿瑶怎么会怪二哥。”金光瑶笑得眉眼弯弯,状似不经意的提起,“二哥现在是在做甚,是有新歌要出了吗?”

“是二哥的歌,不过不是二哥自己的,是给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蓝曦臣抱歉地笑道,“是二哥给一个很重要的人的新年礼物,所以请了无羡做参谋。”

“二哥的歌是给忘机的吗?还是给叔父?”金光瑶有些好奇,蓝曦臣什么都没说,只是抱歉的笑了笑。他是个很好套话的人,可这件事他却是死活都不肯说。金光瑶发觉套不出话也消停了,只是心中有些吃味。

——究竟是怎样的人,比二哥的家人,还有自己,更重要呢?

可是再如何吃味,金光瑶也明白,自己能够遇到蓝曦臣,已是上苍恩赐。当年他被家族除名赶出家,在雨中流浪的时候,就遇到了蓝曦臣。蓝曦臣或许是可怜他吧,留他在家中住。

之后一切都如同梦一样。蓝曦臣偶然在b站上看到金光瑶的翻唱,清亮的声音如流水一般能够洗涤人的心灵,顿时就起了爱才之心。于是他将新作《金兰契》交给自己唱,于是《金兰契》火了,自己也火了。再后来,两个人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……

蓝曦臣于自己而言,是伯乐,是恩人,是……家人。

既然如此,他又何德何能去指责二哥?

最多也只是,长长一声叹息罢了。

这谜一般的日子过了几日,忽然魏无羡来找他。两个人很早就认识了,是同一个圈子的唱见,只不过他当时以抒情慢歌为主,魏无羡却是摇滚和R&B风格为主。现在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跟了蓝忘机转了性,渐渐以情歌为主了。每次他发的歌都是蓝忘机写词,评论区都是单身狗汪汪哭的声音。

不过话说回来,现在都年关了,魏无羡这个时候来找他干嘛……?

“你不是去给我二哥做参谋去了吗?”金光瑶有些疑惑。

“害,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来找你。”魏无羡苦着脸,“另外那边又来了个活儿,雇主是谁不清楚,但是指名道姓要我们俩唱,而且是对唱。听说是惹不起的主儿,蓝湛本来想推的,但是我看歌词还可以就接了,要求这几天就录完。你的词和谱我先发给你了,你先录,录完我再录,完了蓝湛会帮我俩做合成。”

金光瑶想想也觉得没多大事儿,反正二哥不在,自己接点私活应该也没多少关系,何况魏无羡平时不怎么靠谱,但是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。

只是,等他拿到词的时候,霎时就惊了,这怎么写得,同自己这么契合!

十七岁那年

我落魄在江边

遇见你的容颜

像极了 天上的谪仙

 

我常常想

世间是否有神仙

为何我挣扎在泥泞里

他们看不见

……

“写词的人到底是谁?”第二天一早金光瑶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魏无羡。

“说起来很可怕,但重点是,我也不知道。”魏无羡的语气里也是满满的惊异,“他怎么会写得这么准!写我的也是这样,好多都是我基本上没告诉过别人的事!”

金光瑶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幕后的人到底是谁?他怎么会知道自己那么多的事?他的目的,仅仅是想要我们唱一首歌吗?

很显然魏无羡也想到了这一点,他连忙道:“我们还是赶紧先把这首歌录完吧,之后就不要再跟他们有交集了。现在这首歌,接都接了,还是得好好完成。”

金光瑶想想也是,连忙酝酿好心情,开始录歌。

歌词虽然与自己经历十分相像——不,简直是复刻自己的经历——但是歌词的感情十分难把握,主要是因为歌词只给了一半。金光瑶好容易把握了自己的那一半歌词的感情的起承转合,然后在心里把魏无羡骂了一千遍。

好在demo给过去之后没有被退回来,蓝曦臣也很快忙完了自己手上的任务回来,让得金光瑶稍稍放下了心。他也曾考虑过是否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蓝曦臣,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。毕竟对方现在按兵不动,他自认有那个办法可以应付,况且对方虽然对他的事情了如指掌,但是到目前为止释放出的依然是善意。

除夕夜很快来到,家中也蕴满了浓浓的年味儿。金光瑶和蓝曦臣今儿倒是没去家族宴会,因为主持大局的叔父这会儿正在国外,听说是被一个姓温的人拐出去的。他们只在自己家里包饺子。金光瑶好笑地看着蓝曦臣一捏一个破,只得打发他去揉面剁馅儿,倒也将前些天的不快冲得一干二净。

胖嘟嘟的饺子一个接一个地滚进沸水,金光瑶用勺子搅和了几下盖上盖子,回头看见蓝曦臣翻找出几张唱片。两个人有个习惯,不管是出了什么歌,他们都必定将其刻成一张唱片,蓝曦臣说这样可以长久保存。金光瑶则是觉得老了也能听听,挺好。而且,反复听还可以找出以前的不足之处,偶尔还可以欣赏一下MV里面的演出,挺好。

“又是年终总结?”金光瑶问道。蓝曦臣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是也不是。你先煮吧,一会儿端过来。”

金光瑶笑着应了,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被放在大碗里端了过来。蓝曦臣把金光瑶揽在怀里,把饺子蘸了酱油醋,给金光瑶喂一个,自己再吃一个。被喂了两个,金光瑶便红着脸推开:“二哥……我,我自己来便好……”

蓝曦臣圈紧了金光瑶不放手,笑着道:“阿瑶想说甚?阿瑶是二哥心尖上的宝,平常都是阿瑶照顾二哥,今儿就让二哥照顾阿瑶呗。况且二哥同阿瑶是两年的夫妻了,阿瑶怎地还这般抗拒?”

于是金光瑶便不再挣扎,红着脸窝在蓝曦臣怀里乖乖被他喂。又吃了几个饺子,客厅的灯光忽的一暗。投屏上折射出三个烫金的大字,背后无数金星雪浪开放——金光谣。

金光瑶正在惊愕,他似乎从未唱过这首歌,也未见到蓝曦臣写过这首歌。忽地前奏响起,他自己如同清泉一般的嗓音流淌出来——

瑶:

十七岁那年

我落魄在江边

遇见你的容颜

像极了 天上的谪仙

曦:

二十岁那年

你泪水滑落我双肩

我手掌抚过你发间

只一眼 便刻入我心田

瑶:

你是上天

派来渡我的神仙

裹一身雪白 雨中来见

曦:

你是苍天

赐予我的美璇

声音如琢磨 宛若清泉

曦瑶合唱:

上苍厚爱 注定遇见

和我同行(曦)与你并肩(瑶)

江边上一回眸 辗转过千年

沧海变成桑田 我还在你身边

既处云端 何惧泥潭(瑶)

不论多少困难 还有我长伴(曦)

到往事都付云烟 只剩爱恋

一杯清酒微醺 我还在你身边

瑶:

我常常想

世间是否有神仙

为何我挣扎在泥泞里

他们看不见

曦:

我常常想

世间是否有神仙

为何泥泞里的少年

我却看不见

瑶:

现在我知道

确实有人如谪仙

我何德何能

让他长伴身边

曦:

现在我知道

神仙赐我最好的少年

即使他曾身处泥泞

我亦愿意 伴他久远

曦瑶合唱:

上苍厚爱 注定遇见

和我同行(曦)与你并肩(瑶)

江边上一回眸 辗转过千年

沧海变成桑田 我还在你身边

既处云端 何惧泥潭(瑶)

不论多少困难 还有我长伴(曦)

到往事都付云烟 只剩爱恋

一杯清酒微醺 我还在你身边

金光瑶是真的惊了,这,这不是他曾经唱过的,魏无羡口中的那首未知雇主的歌嘛!怎么会,怎么会在二哥这里!

脑海中忽然将这些天来的事情穿成了线,蓝曦臣的早出晚归,魏无羡的神神秘秘,自己以为的未知雇主,被窥视的恐惧感……金光瑶刹那间就懂了,他吞下口中的饺子,转身对着蓝曦臣瞪,“说,这是不是都是你策划的?”

蓝曦臣好笑地看着金光瑶像只炸毛的小猫,将手上的酱油醋搁下,抱住金光瑶顺毛,“当然要瞒着阿瑶了,这是给阿瑶的新年礼物,提前透露就没意思了。也多亏了忘机和无羡帮我演戏,不然我定是骗不过阿瑶的。”

金光瑶哼了一声,嘴角却泛起笑意。二哥这个人啊……

窗外突然炸开一朵烟花。蓝曦臣下巴搁在金光瑶肩头,整个人圈住金光瑶。他呼出的热气,搅得金光瑶心头麻酥酥的:“阿瑶,新年快乐。”

金光瑶回身抱住蓝曦臣,将头埋进他宽阔的胸膛,“也祝二哥新年快乐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8)